围巾绣成球

不写啦,大家要跟喜欢的人一样变得更优秀。

青蓝

青蓝13

贺峻霖跟着队伍后面,摸着无虚能笑出声来。这生意,简直纯赚。




杨介用剑鞘戳了戳贺峻霖:“恩人?你怎么了?笑得好吓人。”





贺峻霖想跟他说,他把破琴卖出去了,纯赚!但是又想到常人说,财不外露,又收了回来。他笑眯眯的看着杨介,杨介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


“求你,别吓人。”





“快走吧,不然扬州就关门了。”

 



他们踏进杨州的时候,正是晌午时分。一进城门,就有一堆人围着。贺峻霖是特别爱事的人,一看到有热闹他就忍不住往上凑。贺峻霖围上去,杨介也凑上去!





听到贺峻霖啧了一声,严浩翔也走了过去。





有个小孩子被一个壮汉揪住,壮汉手里唤出一把水剑。周围围着的人对着孩子指指点点,贺峻霖凭借着混迹江湖的经验,一下子就收集到各种信息了,这个小孩子几个月前来到了扬州。各种偷鸡摸狗,一来二去所有人都知道他,这不,这次偷摸东西就被店主抓住了。还是一个水性四级的人。




严浩翔看着那个壮汉的手,眉头皱着。






“让你偷,今天我就好好教训下你。”






贺峻霖看不到那个孩子的脸,他看起来也就五六岁的样子,还是没忍住甩了个铜板出去!他想特别帅气的说放下那个小孩,但是他心里特别心疼自己的钱,责怪自己刚刚要是捡个石子就好了。






“我的钱。”






暗器出奇的准,一下子打到壮汉的手里。壮汉吼了一声:“谁?不要命了吗?”





贺峻霖刚想说话,严浩翔平淡的说了一句:“我。”






“你!”壮汉看起来非常生气,他觉得对方就是故意让他出丑。他幻出一条水柱,直直的冲着严浩翔的脸上去。
贺峻霖心脏都要出来了,他可记得严浩翔是火性的。没等贺峻霖有对策,严浩翔一挥衣袖,水柱结成冰柱。贺峻霖心道一声厉害,然后他就看到冰柱直直的逆行,朝着壮汉而去。






再距离壮汉一毫米之处,冰柱齐齐的碎成冰渣!壮汉怕也是没有想到遇上的严浩翔是一块硬骨头。






贺峻霖笑笑的拍拍手:“两位的功夫真的不相上下,厉害了。”






贺峻霖的话一出口,扬州看热闹的百姓都以为冰柱碎成渣是那壮汉所为。不知渊的弟子脸上流露出鄙夷的神情,贺峻霖心里翻了个白眼。真的,“学堂”这种地方训练出来的“名门弟子”。真的不适合生存。





“哪里。”






“这小孩,也是可怜。这样,他拿了多少,不知渊弟子一分一厘照着赔你如何?给个面子,你也当积德行善了。”







贺峻霖的话让严浩翔挑了下眉。杨介对贺峻霖的佩服,在这一刻犹如黄河之水。他真的没有见过比贺峻霖更会坑人的人了。






壮士犹豫一会“行。”






严浩翔看了一眼言行,言行笑着掏出三两银子递给那人。那人把孩子往贺峻霖面前一放,拿着钱就转身走了。






围着的群众看到没有热闹可看了,也三三两两的散去。贺峻霖摸了摸孩子的头:“来,告诉哥哥。你家在哪里?你爹娘呢?”






小孩子一抬头,眼睛里都是倔强。贺峻霖被他的小脸吓得倒退,直到靠到严浩翔的胸膛。




白嫩的小脸,这眼睛,这双眼皮,这鼻子,这嘴巴。她妈活脱脱的就是缩小版的严浩翔啊。






不知渊的弟子看到孩子的脸全部倒抽了一口气,眼神一直在严浩翔和孩子身上来转悠。严浩翔看着孩子的脸也愣住了。






“哎,这是不是你私生子?”





严浩翔微微垂下眼皮就看到贺峻霖的发旋:“瞎说。”





“难不成,是你弟弟?流落至此?”


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


贺峻霖一顿:“你们要不要滴血认亲下?”





……严浩翔花了很大力气,才没有被贺峻霖气得吐血。





贺峻霖看到那个孩子眼睛里的水雾,满满的凝聚在一起。贺峻霖心里唾弃了下严浩翔,严浩翔心太狠了。自己的孩子都不要了!




贺峻霖脑补的故事,严浩翔一无所知。





但是在那个孩子冲着这边叫了一句爹爹之后,严浩翔明显感觉到了贺峻霖扭头看向自己的眼睛里饱含着指责。




小孩子冲过来,下把抱住腿:“爹爹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
贺峻霖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:“哎,你抱错腿了。后面那个腿才是你爹爹的腿。”





小孩子抬头看着贺峻霖:“你就是我爹爹!”






故事转折的太快,众人一时间都愣住了。只有杨介张口就是一句:“恩人,想不到你竟然是这种人!”





贺峻霖扭过头就是一句:“我是什么人?我今年才十九,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孩子?”





“啧啧,想不到你从小就不是什么好人。才十九,孩子都那么大了。”




“滚。”




找到客栈之后,严浩翔和贺峻霖坐在房间的凳子上,看着收拾好的小孩子。贺峻霖怎么看,这个孩子都像是严浩翔的私生子。怎么可能是自己的儿子呢?贺峻霖伸手摸了摸他的手腕,却什么也探不出来。






他想起了他遇见严浩翔的第一天,他也探进去看了。可是,他只能看到严浩翔情路坎坷,其他的也是什么也探不出来。就这样?还说不是父子?






“你叫什么?”





孩子瞪着跟严浩翔一眼的眼睛,直勾勾的看着贺峻霖:“蓝焦。”





“蓝骄?”






小孩子咬了一下嘴唇:“蓝焦。焦尾的焦。”






严浩翔拿着茶慢条斯理的喝着茶,没有插话也没有看他们两个。





贺峻霖点点头:“可是,我姓贺。怎么可能是你的爹爹呢?”





小孩子倔强的看着贺峻霖:“你就是我爹爹。我不可能认错的!”






贺峻霖看了一眼严浩翔,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杯子:“说话啊,喝什么茶。”







严浩翔一愣:“说什么?”





“你跟他解释,告诉他。我不是他爹。”




严浩翔看了一眼蓝焦:“可是,他说他是你的孩子。”




贺峻霖正想说,他说是就是吗?我还觉得你是我孙子呢。就听到严浩翔说。


“我也觉得,他是你的孩子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